生活本就是一场浪漫革命。

【人设|自习】十八岁的生日

【人设|自习】十八岁的生日

少年珩×艺术生清

时间线虚构,ooc归我


冬至快来了,天黑得很早。看着最后一缕夕阳被黑夜吞噬,周自珩叹了口气。

紧张繁忙的学业,也让他有时喘不过气。因此在晚自习开始前,他会出来透透气。

余光瞥见一个人影,天很暗了,他依稀认出那个人的轮廓——好像是夏习清。

高大的梧桐叶挡住夏习清半个身体,周自珩的视线忍不住紧跟夏习清的步伐。也不知是不是周自珩的错觉,那么一小点人,他愣是看出了不开心。看着他一点一点消失,不知哪来的勇气,周自珩跳下栏杆,忽的喊道:“夏习清——”

艺术班的夏习清和别人格格不入。

校规三申五令,禁止留长发,他照样每天扎个小揪揪,在学校里晃。

听说他和家里人关系不好,也有传闻说他根本没有家人。他还没什么朋友,每天孤零零地晃来晃去。

周自珩不止一次见到夏习清,食堂,走廊,小卖部,画室,钢琴房,篮球场……每一次,周自珩都能看到他落寞的背影。

和夏习清不一样,周自珩很受欢迎。

他总是被一大群人簇拥,走到哪都热烈明亮。

夏习清对周自珩有一点印象,好像是经常被表扬的那个。

他停下脚步,挑眉:“干嘛?”

周自珩相信自己的判断,夏习清确实不开心了。他猜测是和艺术班发生的事有关。

前几天中午吃饭,他恰巧听到几个艺术生聊天,里面间或提到“夏习清”“生日”“整蛊”“老鼠”等字眼,他特意留了一耳朵。

也确实是因为艺术班的事。

今天是夏习清生日,母亲精神状态好了一点,打了个电话过来。夏习清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,觉得一切都很无聊。

回到教室,发现自己要交的作业赫然放在桌上,也不知道是谁拿出来的。不仅拿了,竟然还在上面画密密麻麻的老鼠,拼出“祝夏习清生日快乐”几个字。生日快乐还这缺一点那缺一横,弥漫着不怀好意的恶心。

夏习清沉着脸问:“谁干的?”

他声音不大,却让整个教室瞬间安静。

只见他“哗啦”一下把画撕了,紧盯着几个罪魁祸首,一字一顿地说:“你们的画也是这个下场。”

紧接着,他就头也不回地走出教室,留下那些男生面面相觑。

一路上,夏习清越想越生气。他踢翻路旁的垃圾桶,冷风吹过,他整理一下思绪,脑子里冒出一个好想法。

就在他准备实施的路上,周自珩出现了。

他对周自珩无感,也不想在这个人身上浪费时间。所以问了一句“干嘛”以后,就打算走人。

谁知,听周自珩说:“你是不是心情不太好?”

夏习清翻了个白眼:“我现在没时间和你说。”

周自珩茫然地眨了眨眼:“但是……我有事和你说。”

“那等我忙完再说吧。”

“哎等等……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?”

评论(1)
热度(12)
© 拉斐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