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本就是一场浪漫革命。

值得被爱

是那种娇生惯养的小少爷。

学校里总有一些关于小少爷的风言风语,说他这个人蛮横不讲道理。

刚开始大家还不信,结果流言越传越真,故事讲得有鼻子有眼,渐渐地,人们看小少爷的眼神也带上疏离。

小少爷有教养,虽然不解,但也不会质问。他一个人很孤独,也没有和谁很亲近。

或者说,曾经有过。

那是他们班的转学生,很阳光的小奶狗,是小少爷同桌。

第一天,铃响以后,他发现小少爷和他一样,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食堂。

于是他走过去,问有人吗,介不介意一起吃?

从此以后,他们就成为了关系不错的朋友。

肢体接触对青春期的男生来说,简直是家常便饭。别提篮球场递瓶水,更衣室帮忙拿衣服,小卖部顺带冰激凌。

自从分班以后,小少爷很少再和人这么亲近。

小少爷有一个竹马,是他保姆的儿子。分班前,与他这么亲近的就是竹马。

和小少爷不同,竹马是一呼百应,很受欢迎的温柔学神。也有人说,只有竹马管得住小少爷。

对此,竹马笑笑,摆摆手,说不过是念在一起长大的份上,给我面子罢了。

然而,竹马身边的人对小少爷意见很大。总在背后说小少爷是资本家的孩子,拿鼻孔看人,靠吸平民的血长大。

每每这时,竹马都会握紧小少爷的手,说别理他们。

分班后,竹马没多少时间去找小少爷。没时间是一个原因,更重要的一个原因,是他不敢面对小少爷。

尤其是,看到小少爷和一个高大的男生同进同出以后。

竹马心里很是怅然,他一面庆幸小少爷迟钝,一面又感慨果然少爷就是要和少爷在一起的。

他可是看过的,那个男生的鞋都是限量款。

转学生球打得好,短短一个月,就认识了不少新朋友。他的新朋友对小少爷也没有好感,看到他和小少爷待在一起,脸上写满震惊。

“诶,你是不是不知道,他以前干过的事情啊?”结束训练后的一个下午,队员凑近转学生,指了指球场外拿着水的小少爷,“听说他以前用他家的权势,拆散了一对鸳鸯。啧啧啧,结果你猜怎么着,他对那个女生也只是玩玩而已!”

“而且啊,我听说,他爹是个贪官。”队员自己家是中产阶级,很羡慕小少爷家的富有,他恨恨地说,“他就是吸我们的血长大的。”

转学生很是惊讶,没想到小少爷看着软软糯糯,背地里居然是这样的人。

渐渐地,他也开始疏远小少爷。

小少爷起初没有察觉,直到转学生打翻了他送的巧克力。

“我不需要你送我的这些东西。大少爷,这些又是你爹贪了多少钱换来的?”

小少爷难以置信地看着转学生,没想到他居然也说出这么刻薄的话来。他摇摇头,刚想说我爹不是贪官,又把话咽回去了。

他狼狈地捡起地上的巧克力,慢慢地离开了。

回去的路上,眼前闪过很多片段。有贪得无厌的工厂老板,站在他们学校门口,两片嘴唇一张一合流出一串串谎言,最后化成血滴从他鼻孔留下;有竹马身边的朋友,轻蔑地说他只会给竹马带来困扰。

他知道流言从何而起,也承认故事的一部分真实。可是没有人关注完整,也不会去看待背后的全部。他们只相信自己知道的,把自己的无能通过孤立的方式,发泄在小少爷的身上。

他无助地捧着巧克力,蹲在路边,不知该去哪。回家吗,父亲肯定会问发生了什么。

“怎么了?”是竹马的声音,他试着扶起小少爷,“一个人失落地蹲在这里?”

小少爷蹲久了,腿有些无力,还没站起来,又坐回去了。

坐在竹马鞋上。

竹马抱起他,才看见他手中捧着巧克力。联系一路上听到的,他一下就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他抱住小少爷,轻抚他的背,说没关系,都会过去的。

委屈的情绪喷涌而出,小少爷窝在竹马怀里,没出息地哭了。

“我只是没明白……为什么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“你不需要明白他们为什么有病。”

这天晚上,竹马思索再三,还是决定告诉小少爷的父亲。

小少爷的父亲为官清廉,唯一一件没料到的,就是当年工厂老板出尔反尔。他按按眉心,摸摸竹马的头发,说辛苦你照顾他了。

竹马摇头,眼神坚定:“如果可以,我能照顾他一辈子。”

小少爷的父亲一愣,欣慰地拍拍他的肩:“这孩子从小就和你亲,跟着你,我也不怕他被骗。”

很快,这一年的报纸上,刊登了半个版面的“身边的好人”,其中就有小少爷的父亲。

即便如此,大家还是不相信,认为这是他们用钱买来的。

不得已,小少爷的父亲找到了学校,直言这是很严重的校园欺凌。

学校请来当年相关所有人员,做了演说,让真相浮出水面。

可是那些造成过的伤害,又该怎么弥补。

更何况,还是有人不相信。在他们眼里,所有的辩解都是金钱的象征。

以至于学生时代成为小少爷的噩梦。

在很多年后的一个夜晚,小少爷和竹马一起坐在阳台,小酌一杯。

小少爷继承了母亲的公司,竹马是他的助理。

“我忽然想明白了,因为他们自身的浅薄,他们又害怕被人发现,所以拼命地用不堪的水,企图污染干净。”

“但他们都失败了。”

竹马摸摸小少爷的头发,转而吻住他的唇。

“我的少爷,我只恨当时没有保护好你。但我也很庆幸,你能变得强大,无坚不摧。”

“我是被爱着的。”小少爷捧着竹马的脸,郑重地吻了回去。

“你是值得被爱的。”竹马望着眼前的人,在心底缓缓地补充。

今夜月光如流水,和他们往后的余生一样,漫长平静,温柔缱绻。


-END-

文/不咕.


评论
热度(1)
© 拉斐尔 | Powered by LOFTER